• 恒大重新集结!32岁锋霸想坐稳主力必须要拼命了 2019-03-23
  • 人民军队 锐意改革 2019-03-20
  • 王 勤:学习十九大报告有感(诗词两首) 2019-03-20
  • 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预计10月投用 2019-03-20
  • 从榜单看黑茶“热” 首批中国黑茶类制茶大师公布 2019-03-20
  • 吉雄镇开设电子阅览室和图书室 2019-03-15
  • 日本大阪地震已致4人死亡、370多人受伤 2019-03-08
  • 发现陕南:人间四月水泉坪 像绣花一样对待一块秧田 2019-02-24
  • 重庆市南岸区:探索建立“微益坊” 2019-02-24
  • 两个和尚锵锵锵98期:传统武术是不是花架子? 2019-02-21
  •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 表决通过人事任免 2019-02-21
  • 郑州市上街区:创新社区治理模式 2018-11-22
  • 天上不会掉馅饼,想要富起来,就要把别人的据为己有,能把别人的据为己有的问世间能有谁,能有几人,所谓的专家明白了吗。 2018-11-22
  • 全面依法治国取得跨越式发展 2018-11-22
  • 重组概念崛起,医药板块遭主力资金持续大撤离! 2018-11-21
  • 广西11选五在线 » 【旅游户外】 » 2天1夜带娃记:登坡峰岭看黄栌花开成海,住悠闲美宿享怡然盛夏晚宴

    2天1夜带娃记:登坡峰岭看黄栌花开成海,住悠闲美宿享怡然盛夏晚宴

    leileitian Rank: 8Rank: 8

    初中一年级

    2018-05-15 18:18:16

    2天1夜带娃记:登坡峰岭看黄栌花开成海,住悠闲美宿享怡然盛夏晚宴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2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leileitian Rank: 8Rank: 8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2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初中一年级

    楼主

    1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5 18:18

    广西11选五在线 www.fqiq.net


    市里微微的雾霾色告诉我:两天一夜的“隐居生活”正式结束?;姑还ぷ?,就已经开始想念那一片片光里粉红梦幻的黄栌花簇,山下小院里脆嫩的青杏、荡得老高的秋千,嗯… 最想的还是管家大姐手工揉的打卤面, 连鲸鲸这个四岁的孩子都能吃满满一大碗。

    那些不用追赶时间的日子,且让我以此为记。




    14:00  抵达“黄栌花开”小院,开启另一种生活

    两天一夜的京郊“闺蜜小旅行”,由3组宝妈加娃组成,除了我们3个老闺蜜,还有小闺蜜朵妞俏妞、以及备受姐姐呵护的鲸鲸。能够摆脱书本与电脑,让大人和娃娃们都显得有些雀跃,叽叽喳喳2小时的车程后,我们抵达终点房山黄山店村。





    巷子尽头就是我们这两天的“家”——“黄栌花开”小院,油亮苍翠的叶子,石头堆砌的矮墙,小院管家大姐在等我们的时候,和隔壁大姐在聊着什么。一下子,就被这幅场景拉进了家长里短的乡村,再没有一丁点距离感。





    看到我们来了,大姐笑呵呵的帮忙拉行李,和每个孩子一一打过招呼。像极了小时候,街坊邻居每次见面说一句“去哪???慢点!”


    一座三居的独立小院,对于3大3小的我们来说刚刚好。能在卧室中独立休息、更有一起玩耍的客厅和院子,这种离开一层压一层的楼房,离开车水马龙的感觉,真爽!背靠大山的小院、挂满枝头的青杏、能飞得很高的秋千、容纳三个熊孩子跑来跑去的院子。














    15:00 乡村版下午茶,吃到不亦乐乎

    许多人眼中的下午茶,要有马卡龙、黑森林、英式伯爵红茶,却偏偏一桌澄黄软糯的南瓜地瓜、透红冰凉的山楂汁,就让人吃的不亦乐乎。和大姐聊天得知,山楂是在村里收购的,为了保证新鲜,管家大姐们会隔几天熬一批冷藏。不得不提的是,客厅的零食山楂条也超棒,只从鲸鲸多次抱着罐子找管家大姐就能得知。“阿姨,你能在给我点山楂条吗?”嗯,这句话我大概听了不下5遍。





    帖子操作记录
    版主评分
    mona_毛毛 威望  +5 感谢与大家分享^_^ 2018-5-25 09:12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4-5-20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2068
    • 威望0

    忘a忧草 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4-5-20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2068
    • 威望0

    大学一年级

    2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6 09:41

    很幽静的环境

    显示全部签名

    幸福不在得的多,而在计较的少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4-5-20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2068
    • 威望0

    忘a忧草 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4-5-20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2068
    • 威望0

    大学一年级

    3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6 09:42

    很清静的环境

    显示全部签名

    幸福不在得的多,而在计较的少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7-7-11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32
    • 威望0

    做个好嘛嘛 Rank: 4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7-7-11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32
    • 威望0

    小学三年级

    4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6 11:52

    已阅!握手!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leileitian Rank: 8Rank: 8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初中一年级

    楼主

    5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6 21:11

    16:00 爬坡峰岭赏黄栌,孩子们的自然课堂

    补充完体力,小战士们要开始征途了。今天任务说来还算轻松,我们只需要征服一座海拔不足700米的坡峰岭。







    一直听说,5月里坡峰岭的黄栌花会绵延成千亩花海,忍不住也来探探。藏在大山处的黄栌花,不像深秋的黄栌红叶那样闻名,却依旧开得绚烂多姿。







    它如?;ò忝览?,比桃花耐人寻味。一朵朵的花儿细如绒毛,触手柔软。就如少女的芊芊细手,胜似少女娇羞的面容。无人问津,反而出落的与众不同,让人爱怜。







    1700米处,我们遇见了让人连连称赞的黄栌王,满树繁花。




    一路都有石阶,所以孩子们爬起来也很轻松。离开经常生活的环境,最大的好处就是孩子们又有了一处新的自然学堂。“妈妈,这是什么花?”不愧是女孩子,朵妞俏妞对花花朵朵更感兴趣。而鲸鲸…“等等我,我要拿一片小小的叶子带回家!”,然后把叶子放进鞋子上的粘扣中保存。大自然会为孩子们开启一个新世界,这是书本没办法给的。



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leileitian Rank: 8Rank: 8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初中一年级

    楼主

    6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6 21:12

    一路往前,路边绚丽的花,远处更不缺风景。半山腰的云上石屋,像一座座石头城堡,别有一番滋味,暗暗下决心下次住住看。







    远观棺材山,沾沾“见棺发财”的好兆头!




    山下的药师寺,在花与叶间若隐若现。




    一路的小角亭,也可观光休息。




    爬累了,随处都可以休息。借着光和鲸鲸玩一把手影游戏,兔子、大雁和小狗… 很神奇,人一旦回到大自然中,就没了时间带来的紧迫感。



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leileitian Rank: 8Rank: 8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初中一年级

    楼主

    7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6 21:13

    大概五点半的时候,阳光渐渐退去,我们开始回家。下山会再次路过红色背篓餐厅,一个虽然位于景区,却好吃不贵的神奇存在。柴火大锅熬制的豆浆,带着微微的烟火气,没忍住连喝两杯!除了豆浆, 5种面做的饸烙面、野菜包子也都是特色哦!







    小孩子的特点就是,不论在哪都能找到玩的地方,这是餐厅附近的秋千。




    不远处还有一个玉米乐园,鲸鲸、朵朵、俏俏,纵使是三个性格不同的孩子,这次却不约而同的大叫着奔过去,摸摸这个摸摸那个,开心到不行?;蛐硎瞧饺沾游醇?,三个孩子脱粒、磨面干劲儿十足。朵妞俏妞负责脱粒,鲸鲸做为男子汉就承担起磨面的工作,不过磨面也是个力气活,少不得会听到“妈妈,来帮帮我~”







    另一边还有一处玫瑰亭,专门教小朋友制作玫瑰花饼,没时间制作只好买了几块来尝,售卖的人说这是山上的玫瑰花园玉虚宫的泉水,尝了一个味道果然比外面那些含香精的美味多了。



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leileitian Rank: 8Rank: 8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初中一年级

    楼主

    8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6 21:14

    19:00 微风徐徐,黄栌花开小院中悠享盛夏晚餐

    从脑力劳动变成体力,累不累不说,最有意见的便是早已咕咕叫肚子了。按照和管家大姐约定的晚饭点从山上回院,远远就能闻到香味,哪里还用找路。熊孩子们大概是饿极了,争着跑进厨房看晚饭,好吧写到这里,不由咽了口口水。

    入夏后,室外晚餐变成了一种享受,星星点点的光、风与树叶的摩挲声、秋千架上像小鸟一样的孩子们,以及烛光里谈心碰杯的闺蜜。







    晚饭是打卤面和炒菜,大姐从下午就开始揉制的面条,下足了功夫果然和现买的不一样。经典的西红柿鸡蛋、茄子土豆丁两种卤,看起来朴实无华,却吃出了幸福的味道。天秤座的我,一定是要一样一碗,才勉强满足。




    酒足饭饱,各领各的娃回屋洗漱睡觉。有多久没有12点前睡过?可是那天,却偏偏从10点安眠到天亮。




    第二天 8:00 早饭后,小游周边的快活林、醉石林

    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先人的作息规律也就在这里还能实现。“起来啦?咱们准备准备吃早饭了~”正在院子里深呼吸的我,遇见了精神饱满的管家大姐。最爱大姐的手工馒头,有嚼劲,带着面香。




    小院周边有处快活林,时间还比较充裕的情况下可以带孩子去转转。沿着夹括河边走边消食,走过吊桥就到了。你会发现,除了iPad、机器人那些高级玩具,其实一堆沙子也能让孩子们玩得尽兴。







    快活林也是醉石林的入口,山脚下游览一番,看孩子们跑跑笑笑,这样的光景就很好。







    第二天 11:00 我们走了,但一定还会“回家”

    只是一座院子、只是一座山, 2天1晚的时间却过得充实自在。

    拉着行李往外走,3个孩子一句接一句的“阿姨,再见!”让管家大姐红了眼眶,直到我们的车驶上公路,才看到后视镜里那抹绿色的身影转身。

    路上,鲸鲸不停的在问“我们下次什么时候去?如果没钱可以用我的零花钱。”那就夏天吧,另一种风景的时候我们再来!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8-11-30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23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3504
    • 威望8

    溜溜山

    萌萌哒

    treasureyu 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Rank: 17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8-11-30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23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3504
    • 威望8

    溜溜山

    萌萌哒

    大学四年级

    9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7 09:15

    让管家大姐红了眼眶

    显示全部签名

    愿上帝赐予我宁静,去接受我无法改变的事物;赐予我勇气,去改变我能改变的事情;赐予我智慧,去让我分辨这两者的不同。阿门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2-3-4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50
    • 威望0

    花衣821 Rank: 4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2-3-4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50
    • 威望0

    小学三年级

    10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7 11:53

    32个赞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4-3-5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7208
    • 威望13

    瘦瘦哒

    慢慢悠

    臭美妞

    萌萌哒

    买买提

    梁柳文 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Rank: 19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4-3-5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7208
    • 威望13

    瘦瘦哒

    慢慢悠

    臭美妞

    萌萌哒

    买买提

    研究生二年级

    11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7 18:13

    悠闲恬静,好美?。。?!

    显示全部签名

    做个美丽的女生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leileitian Rank: 8Rank: 8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初中一年级

    楼主

    12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7 21:09

    @梁柳文:谢谢亲的鼓励,以前总是蹭别人的分享,第一次分享见笑ne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leileitian Rank: 8Rank: 8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初中一年级

    楼主

    13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7 21:10

    孩子们在这时是最高兴的!   无忧无虑!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1-3-16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55
    • 精华帖1
    • 积分4482
    • 威望292

    2016年首页大图勋章4级

    2016年首页大图勋章3级

    2016年首页大图勋章2级

    2016年首页大图勋章1级

    首页大图勋章(7级)

    首页大图勋章(6级)

    吃喝玩乐

    仙女万人迷勋章1级

    惰惰家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1-3-16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55
    • 精华帖1
    • 积分4482
    • 威望292

    2016年首页大图勋章4级

    2016年首页大图勋章3级

    2016年首页大图勋章2级

    2016年首页大图勋章1级

    首页大图勋章(7级)

    首页大图勋章(6级)

    吃喝玩乐

    仙女万人迷勋章1级

    大学四年级

    14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8 14:51

    亲,咨询一下,需要提前预定吗?若需要,可否告知联系方式?院子里有猫或狗吗?谢谢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8-11-20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32
    • 威望0

    买房我帮您 Rank: 4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8-11-20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32
    • 威望0

    小学三年级

    15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8 15:21

    32个赞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leileitian Rank: 8Rank: 8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初中一年级

    楼主

    16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8 19:07

    @惰惰家:临走时跟工作人员要了联系电话,发站短分享,亲自己电话问问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1-9-1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4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30
    • 威望0

    bingyu0111 Rank: 4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1-9-1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4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30
    • 威望0

    小学三年级

    17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9 13:38

    @leileitian:求价格和联系方式,谢谢啦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6-7-22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21
    • 威望0

    lucky2016 Rank: 3Rank: 3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16-7-22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21
    • 威望0

    小学二年级

    18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19 15:44

    谢谢亲的分享,也想带孩子去玩。楼主能告诉一下住宿小院的电话吗?谢谢。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leileitian Rank: 8Rank: 8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初中一年级

    楼主

    19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20 14:06

    @lucky2016    @bingyu0111   已站短,老板人很好说话,有什么不清楚的都可以电话问问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leileitian Rank: 8Rank: 8

    注册时间   2005-5-27

    加为好友 私信

    • 主题帖0
    • 精华帖0
    • 积分485
    • 威望8

    初中一年级

    楼主

    20楼

    只看该作者

    2018-5-20 20:56

    当前时区 GMT+8, 现在时间是 2019-3-24 14:52

    声明:论坛所有帖子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,不代表本网立场。转载文章/图片请注明作者及出自 55BBS、www.www.fqiq.net,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联系原作者。

  • 恒大重新集结!32岁锋霸想坐稳主力必须要拼命了 2019-03-23
  • 人民军队 锐意改革 2019-03-20
  • 王 勤:学习十九大报告有感(诗词两首) 2019-03-20
  • 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预计10月投用 2019-03-20
  • 从榜单看黑茶“热” 首批中国黑茶类制茶大师公布 2019-03-20
  • 吉雄镇开设电子阅览室和图书室 2019-03-15
  • 日本大阪地震已致4人死亡、370多人受伤 2019-03-08
  • 发现陕南:人间四月水泉坪 像绣花一样对待一块秧田 2019-02-24
  • 重庆市南岸区:探索建立“微益坊” 2019-02-24
  • 两个和尚锵锵锵98期:传统武术是不是花架子? 2019-02-21
  • 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 表决通过人事任免 2019-02-21
  • 郑州市上街区:创新社区治理模式 2018-11-22
  • 天上不会掉馅饼,想要富起来,就要把别人的据为己有,能把别人的据为己有的问世间能有谁,能有几人,所谓的专家明白了吗。 2018-11-22
  • 全面依法治国取得跨越式发展 2018-11-22
  • 重组概念崛起,医药板块遭主力资金持续大撤离! 2018-11-21